中国军事博物馆原馆长兼书画研究院院长袁伟将军一行至聚典阁参访

他不畏夏暑,不惧寒冬,走遍了全国大江南北,遍访了东南亚各木作精品收藏人士,并花费了所有的创业所得资金,创建了这一独特的无价的精神文化宝藏。

国际新闻网消息(通讯员:苑芳乐)2019年7月7日,中国军事博物馆原馆长兼书画研究院院长。现任八一书画院院长,中国红色文化书画家协会主席,中国书协会员,少将袁伟一行来到位于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黄山路205号的“株洲市传统木作文化展示基地”——聚典阁考察。

2019071102375732

袁伟将军长期从事新闻写作、军战史研究、文博事业和书画艺术工作,著书立说甚丰。袁将军一行人先后参观了聚典阁木作结构独立馆、明清家具文化传承馆、中国十大传世名画木雕馆、中国历史人物木雕造像馆等传统文化主题馆。

2019071102385038

袁伟将军参观完后有感而发,在书画室为聚典阁亲笔写下《华夏珍宝》。华夏,即是中国、中华;珍宝,亦是对聚典阁丰富的馆藏珍品、精湛的艺术表现形态,在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开拓的赞许。将军说他从事这行这么多年,聚典阁确实让他震惊。纪智董事长作为一个民间爱好者,有如此的志向和精神,让人尊重敬佩。

场馆宏大,内容极丰。聚典阁是中国中部最大的私人木作文化博物馆,主楼六层、副楼两层,展厅面积共有2万8千多平米,七个主题展馆中共有馆藏精品2万余件,是一个集木作文物收藏、木作文物展示、木作文化推广、木作文化研究、木作精品销售、木作艺术交流的平台。

2019071102401696

进入一楼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金碧辉煌的佛教文化艺术馆,各种庄严肃穆的木雕佛像令人顿时升发起无比的清静心、恭敬心和慈悲心。木作文化艺术传承独立馆,一件件赏心悦目的古色古香的木作珍品和极品令人目不暇接……从全国各地以及东南亚等地收集的140余把紫檀为主的龙椅;从缅甸收运来的缅花瘿瘤,树龄达1800余年,树身最大直径达2米多;长埋于四川河床有近4000年历史的“阴沉木”金丝木,一如蛟龙又似犀牛,令人深深震撼。

塑造人物像,传承中华魂。在黄花梨中国历史人物木雕群像馆,讲解中华历史人物的伟大业绩和宝贵的中华民族精神,黄花梨版的中国十大传世名画馆,该馆倾注了聚典阁董事长纪智先生的全部心血,此作品由国内顶级木作工艺大师45位,耗时三年多打造,总投资近亿元。特别是88米长、1.96米高的黄花梨木雕艺术长卷《清明上河图》,它是当前世界之最,也是聚典阁的镇馆之宝,令人叹为观止、振人心魄。聚典阁书画展示中心、聚典阁新概念红木家居艺术馆和聚典阁禅茶悟道馆,一幅幅书法国画精品,一件件古老的木作极品,一道道茶韵弦歌,使每位参学者一致发出:相看百不厌,只有聚典阁。

2019071102414813

“为语西河使,知余报国心。”纪总十几年来,为了保存中华木作文化,为了弘扬中华木作文化,他不畏夏暑,不惧寒冬,走遍了全国大江南北,遍访了东南亚各木作精品收藏人士,并花费了所有的创业所得资金,创建了这一独特的无价的精神文化宝藏。

This article does not represent International News Network | News Desk of International Media Organization(IMO) Viewpoint,If reprinted,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https://news.ngoimo.org/china-news/2019/07/07/archives/3927

Like (0)
Donate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苑芳乐's avatar苑芳乐
Previous 2019-07-07 14:58
Next 2019-07-08 08:19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Please Login to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