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欢迎卢旺达和乌干达签署谅解备忘录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今天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欢迎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和卢旺达总统卡加梅于8月21日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签署谅解备忘录,旨在实现两国双边关系正常化。

他鼓励各方真诚执行该协定,以期恢复两个邻国之间的友好关系与合作,以利于该区域的和平、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秘书长欢迎卢旺达和乌干达签署谅解备忘录

古特雷斯肯定了安哥拉总统洛伦索和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齐塞凯迪在促进签署备忘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古特雷斯表示,他随时准备支持通过支持签署谅解备忘录这一举措和其他倡议产生的势头,来推进该区域的和平、合作和一体化。

卢旺达和乌干达两个邻国素有不和。今年2月下旬以来,两国关系趋于紧张。卢旺达指责乌干达杀害、逮捕和监禁卢旺达公民。乌干达否认这一指责,称卢旺达人在乌干达境内从事间谍活动,并指责卢旺达利用非关税壁垒阻碍乌干达进出口。两国紧张关系一度升级至关闭个别边境口岸甚至部署军队。

Publisher:International News Network News Center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 of the reprint: https://news.ngoimo.org/united-nations-news/2019/08/23/archives/4998

Like (0)
Donate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International News Network News Center's avatarInternational News Network News Center国际新闻网中文版
Previous 2019-08-23 11:03
Next 2019-08-24 00:24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