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非暴力日:联合国回顾“甘地之路”纪念甘地诞辰150周年

国际新闻网消息 10月2日是“国际非暴力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发表致辞表示,今年国际非暴力日正值世界著名的和平象征圣雄甘地诞辰150周年。甘地的愿景通过联合国促进相互理解、平等、可持续发展、青年赋权、和平解决争端等形式,在全世界继续引起反响。

国际非暴力日:联合国回顾“甘地之路”纪念甘地诞辰150周年

古特雷斯表示,在当今的动荡时代,暴力存在的形式多种多样,气候突发事件和武装冲突造成的破坏、有失尊严的贫困、缺乏正义的侵犯人权、仇恨言论的残酷影响等不一而足。

他说:“的确,我们在网上网下都能听到针对少数族裔和所谓‘异类’的令人厌恶的言论。为应对这一日益严峻的挑战,联合国发布了两项紧急倡议,即关于反对仇恨言论的行动计划和关于宗教场所保护与安全的行动计划。就在上周,我发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十年行动全球呼吁,可持续发展目标是我们在健康地球上消除暴力、走向和平、繁荣和尊严的路线图。”

古特雷斯表示,甘地始终认为,国际社会的行动不足而能力有余。值此国际非暴力日,他敦促大家行动起来,为所有人建设更美好未来贡献出全部力量。

每年的10月2日是国际非暴力日,这一天也是印度独立运动领袖、非暴力哲学和策略的先驱圣雄甘地的生日。圣雄甘地的一生领导印度走向独立,鼓舞着全世界争取公民权利和社会变革的非暴力运动。甘地终其一生,即使在遭受压迫和面对艰难险阻的情况下,也始终坚持他的非暴力信念。

联合国大会在2007年6月15日通过决议,决定设立国际非暴力日。决议称该国际日为“通过教育和宣传等渠道传播非暴力信息”提供了契机。决议还重申“非暴力原则的普遍适切性”,并期望“巩固和平、容忍、理解和非暴力文化”。

Publisher:International News Network News Center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 of the reprint: https://news.ngoimo.org/united-nations-news/2019/10/02/archives/5954

Like (0)
Donate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International News Network News Center's avatarInternational News Network News Center国际新闻网中文版
Previous 2019-09-29 15:23
Next 2019-10-03 00:04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