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委员会主席:2019年达尔富尔没有发生大规模暴力事件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安理会苏丹制裁委员会主席、波兰常驻联合国代表乔安娜·微若尼卡(Joanna Wronecka)今天在向安理会通过过去三个月针对苏丹实施制裁的情况时表示,2019年,尽管达尔富尔没有发生任何大规模的暴力事件。

制裁委员会主席:2019年达尔富尔没有发生大规模暴力事件

微若尼卡表示,目前达尔富尔安全局势的特点是局部安全事件,包括部族间小规模冲突、民兵袭击平民、主要流离失所营地的紧张关系、安全部队、同盟民兵和苏丹解放军/瓦希德派之间以及苏丹解放军/瓦希德派内部中间在杰贝勒马拉发生的冲突,以及对达尔富尔混合行动和人道主义机构的袭击。

专家小组还记录了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和侵犯人权、强奸和针对达尔富尔社区,包括境内流离失所者的性暴力行为。缺乏警察部队和法院等充分运作的民事机构助长了侵犯人权行为不受惩罚的现象。她表示,在利比亚活动的达尔富尔武装团体与其利比亚伙伴一起参与了军事行动。鉴于喀土穆的事态发展,这些团体正在谨慎权衡他们返回达尔富尔的选择。

她指出,达尔富尔武装团体在南苏丹的存在已经微乎其微,因为南苏丹当局不再向他们提供任何有意义的支持。苏丹制裁委员会根据安全理事会决议在2005年3月设立,负责监督相关制裁措施,并执行安理会在该决议规定的相关任务。

Publisher:International News Network News Center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 of the reprint: https://news.ngoimo.org/united-nations-news/2019/10/04/archives/5992

Like (0)
Donate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International News Network News Center's avatarInternational News Network News Center国际新闻网中文版
Previous 2019-10-04 15:39
Next 2019-10-04 16:10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