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向叙利亚北部发动军事行动古特雷斯敦促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正在丹麦哥本哈根进行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今天对叙利亚东北部冲突升级深表关切。他表示,“绝对有必要让这场冲突降级。” 军事行动必须永远遵守《联合国宪章》和国际人道主义法。

土耳其向叙利亚北部发动军事行动古特雷斯敦促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

同时,安理会应五个欧洲成员国的要求于今天举行了紧急闭门磋商会议。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9日宣布,该国向叙利亚北部发起了代号为“和平之泉”的军事行动,以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叙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以及极端组织“伊黎伊斯兰国”。

古特雷斯对由此引发的人道主义危机尤为关切——“不仅是伤亡,而且包括流离失所问题”。他表示,叙利亚问题没有军事解决方案,世界上其他任何问题都是一样。他强调:“我一直深信政治解决方案。”

古特雷斯说:“我们拥有政治方案的蓝图——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还有一点也很清楚,那就是任何叙利亚解决方案都需要尊重叙利亚主权、领土完整和统一。”

Publisher:International News Network News Center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 of the reprint: https://news.ngoimo.org/united-nations-news/2019/10/11/archives/6087

Like (0)
Donate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International News Network News Center's avatarInternational News Network News Center国际新闻网中文版
Previous 2019-10-11 17:27
Next 2019-10-12 15:24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