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门在减缓气候变化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据估计,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25%至30%来自农业和土地。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在有关全球变暖影响的特别报告中强调指出,如果农业部门不做出实质性贡献,就不可能将全球气温增幅限制在1.5摄氏度以内。尽管如此,土地利用和农业领域内的减缓行动似乎仍未在国际气候讨论中受到足够的关注。联合国粮农组织气候变化问题负责人亚力克斯·琼斯(Alex Jones)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马德里气候变化大会上接受采访时指出,适应气候变化正使农业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

农业部门在减缓气候变化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众所周知,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包括温度升高、降雨模式发生变化、海平面上升以及更频繁的与天气相关的灾害,如干旱和洪水。农业首当其冲,承受了干旱等一系列灾害造成的巨大经济损失。

与此同时,农业活动和土地利用在加剧气候变化方面也在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研究显示,土壤是仅次于海洋的陆地最大碳汇。此外,农业活动也构成温室气体排放的一大来源。

联合国粮农组织气候变化问题负责人琼斯表示,农业部门在帮助稳定或减少当前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方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琼斯:“我们看到,正在出现一些积极的迹象。其中一个重要的迹象是,在农业领域适应气候变化已被提上了议事日程。三或四年前,农业还没有出现在国际气候议程之上。现在每个人都很清楚,对于农业来说,这也是问题的核心所在。”

Publisher:News Center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 of the reprint: https://news.ngoimo.org/united-nations-news/2019/12/31/archives/7459

Like (0)
Donate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News Center's avatarNews Center国际新闻网中文版
Previous 2019-12-31
Next 2019-12-31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