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谈东航向波音提出索赔:任何企业依法申索自己的合法利益无可非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5月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谈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表示,任何企业依法申索自己的合法合理利益,无可非议。

卫星通讯社莫斯科5月21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5月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谈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表示,任何企业依法申索自己的合法合理利益,无可非议。

据媒体报道,东方航空已就737MAX停飞事件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东航也成为首家提出索赔的航空公司。

发言人对此回应道:“波音737MAX这个机型在全球范围被停飞,大家知道原因是因为出现了安全上的隐患,技术问题没有解决。关于上述情况,我只能说对企业之间的商业行为,我们不便做评论,但是,我相信所有人都会同意,任何企业依法申索自己的合法合理的利益,这是无可非议的。”

2019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57人的波音737 MAX 8客机坠毁。而2018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一架同样型号的航班也曾发生坠机。埃塞俄比亚航空的这起空难发生后,20多个国家和多家航空公司暂停使用波音737 MAX 8执飞。美国联邦航空局已禁止该型号系列飞机在美国境内运行。调查发现,飞机失事可能是由于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在运行中出现故障。

 

This article does not represent International News Network | News Desk of International Media Organization(IMO) Viewpoint,If reprinted,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https://news.ngoimo.org/global-vision/2019/05/21/archives/1977

Like (0)
Donate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卫星新闻's avatar卫星新闻华文媒体
Previous 2019-05-21
Next 2019-05-21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Please Login to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