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特朗普板门店握手,史无前例

国际新闻网消息 刚刚,特朗普走过“三八线”,成为第一位踏足朝鲜的美国现任总统。

就在刚刚,国际关系史上第一次出现这样的一幕——当地时间6月30日下午15时46分许,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三八线”——朝韩边境非军事区(DMZ)上进行短暂会面并握手。

金正恩特朗普板门店握手,史无前例

金正恩与特朗普握手

特朗普还跨过了朝韩军事分界线进入朝方一侧,在那一瞬间,他成为历史上踏上朝鲜国土的第一位美国现任总统。

金正恩特朗普板门店握手,史无前例

特朗普跨过朝韩军事分界线进入朝方一侧

此前,特朗普多次预告这次突如其来的会面,吊足了外界胃口。他最后一次预告会面、谈起金正恩时说,“我们必须尊重,也许还互相欣赏”。

见面之前,韩国总统文在寅陪同特朗普参观了DMZ。多家韩国媒体对特朗普登上DMZ观察塔、会见驻韩美军和韩国军队进行了直播。

金正恩特朗普板门店握手,史无前例

美国总统特朗普(左)和韩国总统文在寅,背后是朝韩边境非军事区(DMZ)观察塔

金正恩特朗普板门店握手,史无前例

特朗普(右)和文在寅抵达DMZ

国际媒体此前都在聚焦板门店会晤,在金正恩迟迟未露面时,CNN曾提问道:金正恩去哪儿了?

金正恩特朗普板门店握手,史无前例

板门店共同警备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截至目前,仅有两位美国前总统对朝鲜进行过访问,他们分别是吉米·卡特和比尔·克林顿,两人均在卸任后访朝:克林顿曾于2009年8月访问朝鲜,卡特则于1994年6月和2010年8月两度访问朝鲜。

Publisher:International News Network News Center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 of the reprint: https://news.ngoimo.org/global-vision/2019/06/30/archives/3642

Like (0)
Donate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International News Network News Center's avatarInternational News Network News Center国际新闻网中文版
Previous 2019-06-30 14:58
Next 2019-06-3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Please Login to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