蛰伏17年 数百万蝉美国破土而出

雅虎新闻网站24日援引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研究报道,这些周期蝉将在今年初夏集中出现,最密集的地方平均每亩地大约有25万只蝉破土而出。它们将出现在美国弗吉尼亚州西南、西弗吉尼亚州和北卡罗来纳州部分地区。

幸运的是,这种蝉对人类无害,但蝉鸣声可能比较恼人。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昆虫学系昆虫专家埃里克·戴说,同一时间有大量蝉出现的社区和农场可能面临严重噪音问题。

雌蝉在兰花、爬藤植物和树木上产卵会危害这些植物。研究人员说,园丁或果农面对大量出现的蝉需保持警惕。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这种周期蝉上次在同样地区破土而出是2003年和2004年,其中部分地区2013年也出现过。

周期蝉是世界上最长寿昆虫之一。它们一生大部分时间以蛹的形态在地下生活,以树根为食,有15种,不同种类蛰伏时间为13年或17年。一旦破土而出,周期蝉只能存活2周到4周时间,交配并产卵后就会死去。

目前不清楚周期蝉为何要蛰伏17年之久,有一种分析认为这是为了躲避天敌。

Publisher:INN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 of the reprint: https://news.ngoimo.org/global-vision/2020/05/26/archives/8333

Like (0)
Donate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INN's avatarINN
Previous 2020-05-26
Next 2020-05-26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