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对中方拒发签证,70多人被拒之门外

国际新闻网消息 根据印度媒体报道,中印商业论坛原定于11月13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但是主办方今天公开宣布,因为出现了不可预见地情况,这次论坛会议将会推迟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印度快报》当天就指出了其中真正的原因,这种不可预见的情况,是因为印度方面拒绝给与会的70名中国记者发放签证,这些记者提前数周,就向印度方面提交了申请,但是一直未获批准。印度外交部门8日通知大会主办方,印度方面没有给我国代表团颁发签证。

印度对中方拒发签证,70多人被拒之门外

中印商业论坛目前已经举办了7期,由中国国际商业论坛和印度工商联合会共同举办,此前都得到了印度方面的大力支持,这一次的情况让各界非常意外。消息人士指出,这与印度退出RCEP有很大关系。

印度对中方拒发签证,70多人被拒之门外

RCEP是由东盟10国邀请韩国,日本,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我国一起组建的,目的是为了消减关税,消除贸易壁垒,这个组织惠及全球一半人口。莫迪当权之后,印度方面对于中国的贸易逆差逐渐加大,所以印度在2018年宣布退出RCEP组织。印度认为,退出该组织后,将会使得印度对外贸易方面的逆差进一步减小。

印度对中方拒发签证,70多人被拒之门外

印度这种拒发签证的做法不是全球首创,在这之前美方将这一招使用的炉火纯青。今年的联合国大会上,美方拒绝给伊朗和俄罗斯部分代表发放签证,伊朗则回复,如果不发放签证,将拒绝参加联大会议。结果美方给伊朗发放了签证,但是依然没有给俄罗斯部分代表发放签证。导致联合国裁军会议不能顺利召开,为此俄罗斯建议将联合国总部从纽约搬迁到日内瓦。

印度对中方拒发签证,70多人被拒之门外

而今年的国际宇航大会前,美方故意拖延给中国代表发放签证,使得中国科学家未能如期参加会议。幸运的是,国际宇航联合会的名人堂奖还是颁发给中国科学家戚发轫。美方的做法开了一个非常恶劣的先例,使得印度效仿美方,拒发签证。每个国家都有可能举办国际性会议,如果美方国家都效仿美印,整个世界秩序会乱套。

印度对中方拒发签证,70多人被拒之门外

特别是印度的做法尤其恶劣,这样的一个普通论坛,本来是为了加强两国的合作。印度如此做法,使得中国无法参会,但是却对中国根本没有任何损失,但是这样的做法会严重影响两国关系。

Publisher:News Center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 of the reprint: https://news.ngoimo.org/asia-pacific-news/2019/11/13/archives/6702

Like (0)
Donate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News Center's avatarNews Center国际新闻网中文版
Previous 2019-11-13
Next 2019-11-13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