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全胜:国内媒体与海外华媒联动 中国声音更加响亮

国际新闻网消息  第四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于9日开幕,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在论坛现场接受了海外网专访。齐全胜指出,国内对外传播媒体和海外华媒联动,能够使中国声音更加响亮。

齐全胜:国内媒体与海外华媒联动 中国声音更加响亮

齐全胜表示,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重要桥梁纽带,中国侨联近年来在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服务侨胞方面不懈努力。

齐全胜一一列举这些努力与尝试,如数家珍:从展现中国传统艺术和当代文化气象的“亲情中华”慰侨演出,到传递新春问候、弘扬春节文化的“四海同春”访演项目;从在全国28个省市展开2019“中国寻根之旅”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到各地积极申报建设“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从办好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各类展览、讲座,到中国华侨出版社推出涉侨优秀出版物、开办“侨心书苑”;从发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成员作用,到与各省市侨联文化交流活动形成联动局面等。

“还有像华侨摄影协会积极组织侨界摄影采风、比赛,‘大美中华’迎国庆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正在进行,投稿踊跃。”齐全胜表示,“弘扬中华文化是崇高的事业,我们要承担好应尽的职责,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共同的‘根、魂、梦’来凝聚侨心。”

谈起海外华媒的作用,齐全胜说,海外华媒是祖籍国和侨联联系海外侨胞的重要渠道。海外华文媒体满足了华侨华人的信息和精神需求,华侨华人通过华媒能及时、深入了解中国发展的方方面面。

当下,海外华文媒体面临升级发展。齐全胜认为,海外华文新媒体正在形成各显特色、各展所长的局面。“祖籍国的重要信息,各国各地区华文媒体常常同步关注,多角度报道传播,中国故事往往在极短时间就传遍侨界、传向世界。可以说,国内对外传播媒体和海外华媒正在形成联动格局,使得中国声音更加响亮。”

Publisher:News Center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 of the reprint: https://news.ngoimo.org/china-news/2019/07/09/archives/7755

Like (0)
Donate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News Center's avatarNews Center国际新闻网中文版
Previous 2019-07-09
Next 2019-07-10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