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会标发布

国际新闻网消息  1月9日,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5)会标正式在京发布。记者了解到,会标的设计理念来源于中国的剪纸艺术和印章文化。会标以不同元素组成一滴“水滴”,也是一粒“种子”的形状。

水是生命之源,“水滴”中包含身着民族服装的小女孩、大熊猫、孔雀、蝴蝶、梅花、浪花等元素。会标以甲骨文为背景,背景由山水林田草、花鸟虫鱼等文字组成。会标右下角的“中国昆明”印记,既表明了本次生物多样性大会的举办地,也展示了独具特色的中国印章文化。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会标发布仪式上指出,会标充分体现了生物多样性和文化多样性,契合大会主题“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诠释了《生物多样性公约》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2050年愿景和全球共建生态文明的愿望。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是《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年内将在中国昆明举行。大会将审议“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确定2030年全球生物多样性新目标。

李干杰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大会筹备工作,有关筹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他说,中国政府将积极推进筹备工作,与公约秘书处及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举办一届圆满成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缔约方大会。当天,《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相关人员、大会筹备工作组织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生态环境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大会会标征集活动获奖代表等150余人参加发布仪式。

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会标发布

Publisher:News Center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 of the reprint: https://news.ngoimo.org/china-news/2020/01/09/archives/7636

Like (0)
Donate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News Center's avatarNews Center国际新闻网中文版
Previous 2020-01-09
Next 2020-01-09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