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处于困境”之中的世界面临五大分裂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今天在第二届巴黎和平论谈开幕式上表示,巴黎和平论坛最初是作为第一次世界大战停战百年的纪念活动而发起,虽然与两次世界大战期间相比,如今的国际形势似乎较为和平,然而“在全球各地,冲突正在持续,导致苦难和流离失所。我们的世界正处于困境之中”。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处于困境”之中的世界面临五大分裂

古特雷斯表示,当今世界不是单极、两极或多极,而是处于“混乱和未知”之中,各方权力制衡的结果难以预测。冲突往往不是发生在国与国之间,而是在国家与非政府行为体之间,外部势力的干预更使许多冲突带上了区域性的色彩。

与此同时,大国之间的关系却前所未有的失常,因此“我们不无遗憾地看到”,联合国安理会在危机面前“常常陷入瘫痪”,即便安理会真的采取了行动,“外部势力的干预也让决议的落实更加困难”,就如针对利比亚的武器禁运措施,“没有一个人遵守,甚至还毫不避讳地公然违反”。

Publisher:News Center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 of the reprint: https://news.ngoimo.org/united-nations-news/2019/11/12/archives/6632

Like (0)
Donate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News Center's avatarNews Center国际新闻网中文版
Previous 2019-11-12 20:11
Next 2019-11-13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