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长特别代表:伊拉克和平示威者死伤惨重毫无道理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联合国秘书长伊拉克事务特别代表、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团长雅尼娜·亨尼斯-普拉斯(Jeanine Hennis-Plasschaert)今天在安理会就伊拉克示威活动和内乱情况进行通报时表示,伊拉克和平示威者死伤惨重毫无道理,肇事者必须被全面问责。

秘书长特别代表:伊拉克和平示威者死伤惨重毫无道理

自今年10月初以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和南部多省份持续爆发反政府示威。据报道,本月27日晚,伊拉克南部城市纳杰夫的伊朗领事馆遭到了示威者纵火 。安全部队28日向局势紧张地区增派军队。

亨尼斯-普拉斯表示,伊拉克示威活动最初由年轻人发起,以表达他们对经济社会和政治窘境的失望以及对更好未来怀有的希望,他们希望伊拉克远离腐败和党派利益干扰、远离外国势力干涉。但成千上万的伊拉克人为此付出了“不可想象”的代价。自10月初开始, 已有400多人死亡,1万9000多人受伤。

亨尼斯-普拉斯表示,一位示威者明确地告诉她:“要么过上有尊严和自由的生活要么宁愿不在这个世上,这是示威者想要的全部。”

亨尼斯-普拉斯指出,在经历了数年甚至数十年的宗派冲突和战斗之后,爱国主义的意识在伊拉克重新萌发,无数示威者正是这种意识的象征,一些伊拉克知名人士将其称为“一个国家的战斗”。

Publisher:News Center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 of the reprint: https://news.ngoimo.org/united-nations-news/2019/12/04/archives/7043

Like (0)
Donate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News Center's avatarNews Center国际新闻网中文版
Previous 2019-12-04 03:20
Next 2019-12-04 03:27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