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总干事赞扬中国抗击疫情的努力对可能在中国境外出现更大疫情深表关注

国际新闻网消息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今天在日内瓦就刚刚结束的中国之行举行了记者会。他对中国抗击疫情的努力表示赞赏。与此同时,他表示: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以外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证据令人深感关切,这有可能暴发更大的疫情。

再次召集紧急委员会会议的原因

目前,全球总共有6065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其中132例死亡,99%的病例和全部死亡病例都在中国;在中国以外有15个国家确诊了68个病例,并且没有出现死亡

谭德塞在记者会上指出:“病例的持续增加,以及在中国以外人与人之间传播的证据,都令人深感关切。尽管中国境外的病例仍然相对较少,但有可能暴发更大的疫情。”

谭德塞表示,他因此决定再次就新型冠状病毒召集紧急委员会会议。

这次会议计划于日内瓦时间周四下午1:30分(北京时间星期四晚8:30分)开始,新闻发布会暂定于日内瓦时间星期四晚7:30分(北京时间星期五凌晨2:30分)举行。

委员会将就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是否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及应提出哪些建议对疫情进行管理,向总干事提供建议。

世卫组织总干事赞扬中国抗击疫情的努力对可能在中国境外出现更大疫情深表关注

总结中国之行

访问中国期间,世卫组织代表团与中国方面进行了基于相互理解的坦率的讨论。

讨论的重点是就武汉的遏制措施,以及其他城市和省份的公共卫生措施继续进行合作,对病毒的严重性和传播性进行进一步研究,并共享数据和生物材料。

谭德塞表示,习近平主席对疫情的详尽了解以及他亲自参与应对工作令他感到非常鼓舞和印象深刻。

他说:“对我来说,这是非常少有的领导力。用习近平主席的话来说,他们所采取的措施不仅对中国有利,而且对世界其他地区也是有益的。”

谭德塞表示,李克强总理也到了武汉在实地了解疫情并指导应对工作。中国为遏制疾病中心的疫情所做的努力对于防止病毒的进一步传播至关重要。

他说:“中国在创纪录的时间内识别出病原体并立即进行分享,这导致诊断工具的迅速研发。中国完全致力于内部和对外透明,并且已经同意与需要支持的其他国家合作。”

德国病例

1月28日在德国报告的病例源于一名中国女性。这名女性从上海前往德国从事专业工作。她的父母在她出国之前从武汉到上海探望了她。她抵达德国时没有症状,但是在回国之前不久出现发病症状。她回到中国后,她和她的父母经过测试证实,呈阳性。中国政府立即通知了德国,德国随即迅速采取了行动。

谭德塞表示,这个例子很好地说明了中国如何基于团结与合作的原则与世卫组织及其他国家合作,以应对这一紧急疫情。

他还表示,习近平主席和他一致确认,世卫组织将率领一个国际专家小组尽快访问中国,与中国政府合作,增进对疫情的了解,指导全球应对工作。

谭德塞还指出,中国境外的绝大多数病例都有前往中国的旅行经历或与曾前往中国的人有接触。

他说;“迄今为止,我们在中国境外仅见到68起病例,没有死亡,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中国政府为防止病例输出而采取的特殊措施。为此,中国值得我们的感谢和尊重。他们是在牺牲自己的经济和其他代价的情况下这样做。”

Publisher:News Center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 of the reprint: https://news.ngoimo.org/united-nations-news/2020/01/30/archives/7852

Like (0)
Donate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News Center's avatarNews Center国际新闻网中文版
Previous 2020-01-30 00:19
Next 2020-01-30 02:19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