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儿基会向中国空运6吨物资支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国际新闻网消息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向中国空运的一批呼吸面罩和防护服今天抵达上海,以此支持中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疫情的防控工作。

这些物资重达6公吨,是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位于哥本哈根的全球供应中心发送的,物资经转上海后将被运往武汉。

儿基会将在未来几天和几周内向中国发送更多支援物资。

儿基会执行主任福尔(Henrietta Fore)说:“这种冠状病毒正在以惊人的速度传播,重要的是要调集所有必要的资源阻止病毒传播。目前我们对这种病毒对儿童的影响或有多少儿童可能会受到影响知之甚少,但我们确信,密切监测和预防是关键。现在时间紧迫。”

到目前为止,已有近6000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并且这一数字正在迅速上升。大多数病例发生在中国,并且有儿童感染的报告。

儿基会表示,它正与中国商务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其他联合国机构和中国政府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对事态的进一步发展予以密切跟踪。

儿基会还与世界卫生组织及其合作伙伴合作,在中国和其他受影响国家采取协调一致的多部门应对措施。

联合国儿基会向中国空运6吨物资支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位于丹麦哥本哈根的仓库工作人员正在准备向中国运送抵御冠状病毒的防护物资。

冠状病毒通过直接接触、咳嗽和打喷嚏时产生的呼吸道飞沫,以及接触被该病毒污染的表面传播。症状包括发烧、咳嗽、呼吸急促和呼吸困难。在更严重的情况下,感染会导致肺炎、严重的急性呼吸道综合症和肾衰竭,甚至死亡。

儿基会提醒大家,为了避免传播的危险,人们应该:

•经常用酒精消毒洗手液或肥皂和水洗手;

•咳嗽或打喷嚏时要掩盖口鼻。

•避免与发烧和咳嗽的人密切接触;

•如果出现发烧、咳嗽和呼吸困难,请及早就医,并告知医护人员以前的旅行经历;

•避免未经保护直接接触活体动物以及与动物接触过的表面。

Publisher:News Center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 of the reprint: https://news.ngoimo.org/china-news/2020/01/30/archives/7855

Like (0)
Donate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News Center's avatarNews Center国际新闻网中文版
Previous 2020-01-29
Next 2020-01-30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