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最好的传承℡”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国际新闻网(记者 王玉伦)北京消息:中国亚洲非遗工委主席郑雷7日在北京出席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午10时一场以“最好的传承℡华夏文化与文明教育发展高峰论坛℡为主题的活动新闻发布会开幕。

2020090806202271

会上,中国亚洲非遗工委主席郑雷致欢迎词。他说,借此2020中国服务贸易大会召开之际,我谨代表中国亚洲非遗工委、新阶层发展委员会向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

2020090806192088

华夏文化是以诸子百家文化为主流,兼收并蓄,百花齐放,是全方位的文化。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和世界上持续时间最长的文明。华夏皆谓中国。“亲被王教,自属中国,衣冠威仪,习俗孝悌,居身礼义,故谓之中国”。华夏文化的思想核心推崇的是仁义礼智信。易学是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根本。

华夏文化距今约五千余年,早先,中国黄河流域和长江流域,活动着许多部落。炎帝和黄帝,是中国古老传说中黄河流域著名的部落首领,那时候,部落之间经常发生战争。东方有强大的蚩尤部落,相传他们以铜作兵器,勇猛异常。黄帝部落联合炎帝部落,在诼鹿一战中大败蚩尤。从此,炎帝、黄帝部落结成联盟,经过长期发展,形成日后的华夏族,即后来的汉族。华夏族历史,从炎黄二帝开始,发展至今,华夏文化着重体现在道德修养方面,华夏文化重视:”天人合一”、“心物合一”、“止于至善”、“复归于朴”。心若有私,便不能与物合一,便不能达到至善,更不可能反朴归真。总之,一个拥有灿烂文化的中国,带着丰富多彩的文化元素已经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向世界表达着中国声音。

华夏优秀传统文明,是中华民族赖以生存传承的基础,是中华文明薪火不灭、代代相传的内在动力。中华优秀传统文明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标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发表的一系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明的重要讲话,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传承!我们这个时代的人要传承我们中国几千年的文化,要传承老祖宗们早在几千年就留下来的精神财产,要继承,要发扬,要让国粹世世代代传承下去,要让人人都过着更有民族自尊心,自信心,更符合大道的生活。父母就是榜样,就像火炬手,父母把从祖宗那里传承的精神财产传给我们,我们再传给孩子,代代相传,我们的民族才会成为真正内在强大的民族。2019年,中国亚洲非遗工委在同仁们的共同努力下,在国内外成功举办了38场文化活动。其中包含在韩国首尔市举办亚洲多国近千名青少年参加的“最好的传承”以及在北京成功举办了两场春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和广泛关注,为了实现传统文化最好的传承,我们非遗工委研究出了一整套适合青少年应用的本草、膳食、书画的快步学习的系统方法,为了青少年强身健体,我们将一套具有国际标准的中国功夫_仁武道贴身短打率先在深圳试点落地。

最近 ,党中央又公布的有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明的理念政策,为我们实现“最好的传承”提供了政策保证。

没有国哪有家,国家富强了,我们生活在祖国母亲怀抱中的子民,才能不受外来列强的欺辱,才能幸福安康,蓬勃发展。朋友们,让我们共同将祖先的智慧最好的传承,并发扬光大,把华夏优秀的文化向世界分享,向世界时时发出中国声音!祝中国国际服务贸易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代表身体安康!

2020090806211330

中国国际友好城市促进会会长王祖建会长发表了精彩的贺词。

王祖建会长指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灿烂辉煌。在5000多年文明发展中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是当代中国发展的突出优势,对延续和发展中华文明、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发挥着重要作用。

2020090806213951

会议中,最好的传承项目组负责人李船五详细介绍了项目情况 。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大会“最好的传承℡华夏文化与文明教育发展高峰论坛℡为主题项目发布会取得圆满成功 。

2020090806220918

2020090806223977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是全球首个服务贸易领域综合性展会,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本届服贸会主题是“全球服务,互惠共享”,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百余场论坛洽谈活动,围绕服务贸易前沿趋势、创新发展、国际合作等议题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参展客商创造广泛的洽谈交流合作机会。

This article does not represent International News Network | News Desk of International Media Organization(IMO) Viewpoint,If reprinted,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https://news.ngoimo.org/china-news/2020/09/07/archives/9075

Like (2)
Donate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王玉伦's avatar王玉伦
Previous 2020-09-06 17:56
Next 2020-09-08 12:58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