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境游最新报告

国际新闻网消息  近日发布的中国出境游最新报告显示:今年中国出境游市场持续稳步增长。上半年,出境游人数约812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4%。预计全年出境游人数将达1.68亿人次,同比增长12%。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伴之以交通的便捷、签证和支付的便利化等诸多利好因素,中国游客的脚步遍及全球、中国出境游在世界上活力四射。

timg

旅游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一个重要指标,出境游更为广大人民所向往。中国已连续多年蝉联全球第一大出境游客源国。中国旅游研究院国际所所长杨劲松介绍,中国出境游目前的特点是巨大规模与稳定结构并存,大热带和小热点共存。“大热带”指港澳台、东南亚和东北亚这些近程市场。同时,由于签证、直航或某个事件引发“大热带”区域以外的“小热点”在闪耀,比如摩洛哥、塞尔维亚、匈牙利等国的中国游客在不断增长。

目前,中国出境游前15位目的地依次为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泰国、日本、越南、韩国、美国、中国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柬埔寨、俄罗斯、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和菲律宾。此外,欧洲市场也备受青睐,今年上半年赴欧洲人数达300万人次,同比增长7.4%,东欧地区增速最快,超过20%。

曾经的遥远已不再远,如今的近是真的近。交通的持续改善消解了出境游的空间障碍。去年,中国国内机场直飞国际和地区航线1251条,新开国际和地区直飞航线255条。中国的航空公司国际定期航班已通航65个国家的165个城市。

签证便利化让出境游变得说走就走。截至今年5月2日,中国已与146个国家和地区缔结适用范围不等的互免签证协定。近期又有一些国家对中国开放免签或落地签,例如卡特尔、白俄罗斯、智利、缅甸、博茨瓦纳、津巴布韦等。欧洲、南美等国也纷纷缩短签证审发时间或开放多次往返签证。

去年通过团队形式出境游的游客达55.24%,跟团游依然是中国人出境游的主要方式,其优势在于较高的性价比。出境游经验不足、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希望省心省力有人服务的中高收入人群等热衷跟团游。 来源:中国出境游最新报告

Publisher:International News Network News Center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 of the reprint: https://news.ngoimo.org/china-news/2019/08/10/archives/4569

Like (0)
Donate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International News Network News Center's avatarInternational News Network News Center国际新闻网中文版
Previous 2019-08-10 01:01
Next 2019-08-10 10:57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Please Login to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