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取消中国发展中国家优惠待遇

国际新闻网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近日发布正式公告,宣布取消包括中国、香港等25个经济体享有的WTO发展中国家优惠待遇。此行为标志着其在往后与中国的贸易中可能将不再适用“特殊和差别待遇”而按照发达国家标准进行。

美国宣布取消中国发展中国家优惠待遇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定,凡是世界贸易组织认可的发展中国家,均可享有特殊与差别待遇,具体包括在各项产品关税的降税速度及幅度上都低于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优惠待遇多年来已经成为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之间的贸易基础。

早在2018年,美国就公开表示,如果世界贸易组织不及时对规则做出调整,美国就将退出WTO。USTR表示,WTO的条款对于美国市场十分不公平,它使得美国本土产业受到损害。

Publisher:INN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 of the reprint: https://news.ngoimo.org/china-news/2020/02/18/archives/8059

Like (1)
Donate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INN's avatarINN
Previous 2020-02-17
Next 2020-02-19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