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智慧旅游的辽阔世界,驴迹科技推动疫后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国际新闻网(王玉伦)贵州消息:随着文旅部下发相关通知,宣布重启跨省团队游以及将景区最大游客接待量从30%上调至50%,国内旅游经济加速复苏的态势已不可逆转,饱受疫情冲击的旅游业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利好。

不过,与以往“说走就走”的旅行方式不同,在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预约制、实名制、景区限流、错峰出游等举措应运而生。鉴于疫情防控需要,我国多地开始对旅游景区设施展开了软硬件的改造升级,为旅游经济复苏做好充分的准备。依托大数据、云端计算、人工智能、5G等“新基建”浪潮下的新型信息技术,对旅游服务内容与服务方式进行变革,以应对疫情带来的旅游市场变化。2020100401322720

(驴迹导游App)2020100401303130

(驴迹导游App)

比如,目前国内许多地方的旅游管理部门及景区选择了驴迹科技智慧景区管理服务系统。这套系统结合了GIS与SaaS技术,可以协助建立大数据中心、游客中心、调度指挥中心、互联网门户等,以便涉旅政府管理部门以及景区运营方对当地旅游资源进行高效管理与合理调配。在景区运营服务中,该系统可实现客流监控、热力图分析、智能终端管理、人工智能学习等功能,深度挖掘游客消费习惯,为景区经营策略提供数据参考。

除了旅游管理工作在不断变化,游客的出行方式也在持续更新。如今,随着智慧旅游、全域旅游及文旅融合等概念逐渐深入人心,生态旅游、乡村旅游、滨海旅游、康养旅游等以内容为主的旅游方式展现了强大生命力。与此同时,在线旅游层面的语音讲解、VR实景浏览、线上展会等新业态、新玩法,也已经在多个旅游消费场景中得到广泛运用。不难发现,这些变化都与游客更加注重安全健康的现状脱不了关系。3

(驴迹导游App)

作为全球知名的智慧旅游信息方案解决专家,驴迹科技对当前旅游行业的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挑战有着十分深刻的认知,早在2014年就开始布局智慧旅游相关业务。如今,驴迹科技的主营业务——在线电子导览的开发数量已经达到19493个,覆盖了国内258个5A级景区和2097个4A级旅游景区。可以为游客提供真人语音讲解、手绘导览地图、景区景点文字介绍、旅游路线推荐、实时导航、配套设备设施信息查询等功能,带给游客更准确、更精良的旅游服务体验。

为了使旅游服务内容更加安全、丰富,驴迹科技在今年3月份正式落地驴迹VR项目。基于成熟的在线电子导览体系,驴迹VR搭配驴迹科技手绘地图和专业语音导览一起使用。目前,驴迹VR已与西江千户苗寨、桂林旅游学院等知名景区及机构完成项目交付;丹巴、康定、福建云灵山、河南洛宁等相关项目陆续开展。此外,还获得了秦皇岛、敦煌、安徽、四川等地的多个大型拍摄订单。由于服务场景广泛,驴迹VR也成为了许多旅游景区丰富产品营销的重要选择。2020062003132420

面对疫情给旅游业带来的变化,各旅游企业需要以更大的创新力度,更贴合实际的举措来缓解游客数量减少、营收下滑等负面影响。从游客的实际需求出发,推动旅游供给侧改革,开发出更具个性化、人性化、差异化、精细化的旅游产品,用新技术不断提升旅游品质和服务,推动旅游产业的智慧升级。

近期,驴迹科技利用旅游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技术,持续丰富旗下智慧旅游产品线。首先,针对预约制下游客的购票需求都集中在线上的可观情况,驴迹科技将腾讯云的预约码服务与基于SaaS技术的驴迹票务系统有机结合,研发了“预约+票务” SaaS平台。该平台除了能帮助游客实现购票入园等基本功能外,还可以从根本上杜绝假票、人情票、换人入园等情况。2020061500101659

其次,为了迎合云看展等新兴业态,驴迹科通过将在线电子导览与AI识别文物、AR复原、三维文物展示、全景看展、直播看展等功能相结合,研发了智慧博物馆产品,着力打造场馆导览、数字馆藏、线上展览、后台管理等四大板块,可实现对博物馆等文化场进行多元的馆藏展示和活动传播。

This article does not represent International News Network | News Desk of International Media Organization(IMO) Viewpoint,If reprinted,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https://news.ngoimo.org/china-news/2020/10/05/archives/9581

Like (0)
Donate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王玉伦's avatar王玉伦
Previous 2020-10-03 18:54
Next 2020-10-06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