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将六家中国媒体在美分支列为“外国使团” 名单公布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地时间周三(21日)宣布,美国国务院决定将六家中国媒体在美分支机构列为“外国使团”。

此次被美国国务院列为“外国使团”的中国媒体包括:“一财全球”(即第一财经英文版)、《解放日报》、《新民晚报》、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SSCP)、《北京周报》、《经济日报》。美国国务院将要求他们以“外国使团”身份登记。

在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蓬佩奥宣称:“美国务院宣布(认定)六家总部位于中国的媒体为外国使团。这些媒体全部属于或者被外国政府控制。”

此前,美国国务院于6月22日宣布将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人民日报》和《环球时报》共四家中国媒体的驻美机构列为“外国使团”。

在6月2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对此表示,这是美方赤裸裸对中方媒体政治打压的又一例证,将进一步严重干扰中国媒体在美开展正常报道活动,也进一步暴露出美方标榜的所谓“新闻和言论自由”的虚伪性。中方强烈敦促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立即停止和纠正这种损人不利己的错误做法,否则中方将不得不作出必要正当反应。

截至目前,美国已总共将15家中国媒体列为“外国使团”。其中包括新华社、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美国海天发展公司、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人民日报》、《环球时报》、《经济日报》、《解放日报》、《新民晚报》、《北京周报》、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和“一财全球”。

发布者:国际新闻网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news.ngoimo.org/china-news/2020/10/22/archives/9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