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长:中俄黑龙江大桥主体通车确定应在今年10月份完成

卫星通讯社北京6月4日电 黑河市长马里在接受卫星通讯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俄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黑龙江(阿穆尔河)大桥主体通车应该确定在今年的10月份完成。

卫星通讯社北京64日电 黑河市长马里在接受卫星通讯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俄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黑龙江(阿穆尔河)大桥主体通车应该确定在今年的10月份完成。

531日上午,中俄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黑龙江(阿穆尔河)大桥合龙仪式在施工现场举行,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和俄联邦政府副总理兼俄罗斯联邦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同时宣布,中俄合建首座跨境公路大桥实现合龙。大桥有望201910月完成主体工程,年底交工验收。

马里市长认为,这座桥既然建成、合龙和即将通车,就要通过中俄双方的努力,把这座桥的作用发挥到极致,把它变成一个发展两国关系、贸易、人员往来、文化交融的重要通道。

他说,大桥的主体通车应该确定在今年的10月份,中方的口岸基础设施、相关和配套设施建设得很快,新的海关和联检设施于今年的316日开工建设,去年已经做了一些精心的准备,所以能够保障这项工程按期、提前的建成。

马里市长同时表示,大桥是两国合作共建的一个重要工程,方方面面都需要双方加强沟通,加强了解,通报各自建设的进展情况,来相互参考工程的进展情况。他说,俄罗斯在保障口岸通关方面也做了一些非常重要的工作,特别是口岸设施的建设。据了解,有可能先期做一些临时的通关设施,以保障大桥的顺利通车。但是从长久发展来看,永久性的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是十分必要的,相信俄方会像重视这座大桥建设一样,会关注和重视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同时也相信,永久性口岸设施也会相继开工,早日建成。

马里市长坚信,通过双方的努力,大桥和相关设施一定会达到一个很好的水平。

This article does not represent International News Network | News Desk of International Media Organization(IMO) Viewpoint,If reprinted,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https://news.ngoimo.org/china-news/2019/06/04/archives/2497

Like (1)
Donate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西部资讯's avatar西部资讯
Previous 2019-06-04 19:42
Next 2019-06-05 14:26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Please Login to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