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硒诏安 梅香天下

福建诏安青梅推介会在成都举行

2021040400351379

国新闻网讯(记者 陈平)素有“中国青梅之乡”“中国海峡硒都”“世界长寿之乡”的福建省诏安县青梅产业,在2021成都春季糖酒会期间,为八方客商送上了一张享誉全国健康美食的名片“诏安青梅”。4月3日,由福建省诏安县委、县政府主办,诏安县农业农村局、诏安县青梅协会承办的“2021中国海峡硒都·福建诏安青梅推介会”在成都瑞城名人酒店成功举办。

2021040404334191

诏安县人民政府县长李亚容

《中国食品报》副总编马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徐坚,诏安县人民政府县长李亚容、副县长林惠溪,以及喜多多集团、紫山集团、盐津铺子、白水杜康等来自全国各地经销商、商协会代表、媒体记者等近两百人参加了推介会。

2021040404333779

《中国食品报》副总编马峥

诏安县长李亚容首先在推介会上介绍说,诏安,地处闽粤交界处,素称“福建南大门”,是“世界长寿乡”“中国青梅之乡”“中国书画艺术之乡”“中国海峡硒都”“中国生态牡蛎之乡”“中国天然氧吧”。 丹诏山川多秀色,梅香墨韵竞飘香。诏安青梅,是推动绿色发展的“生态果”、创造财富的“致富果”,也是促进沟通交流的“合作果”。我们愿以梅为“媒”,诚邀八方客商采购诏安青梅,共同把天然、绿色、健康的“诏安青梅”推广到全国、推销到世界,让更多的百姓享用这一优质产品。欢迎各位采购商到诏安参观考察,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扩展市场。真诚希望各方客商借助青梅赢得更大市场、获得更大发展,共享诏安青梅产业发展红利,实现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美丽的诏安,开放包容,热情纯朴的诏安人民,真诚期盼您牵手诏安、共享商机!

2021040404333370

诏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惠溪

《中国食品报》副总编马峥在会上致辞说,机缘巧合, 2016年下半年起,走进诏安,了解诏安。四年多来,《中国食品报》为诏安青梅产业先后作了5个专题、专版的深度新闻报道、30多篇综合新闻报道,在60多家次国家和地方新闻报网和商业网登载,推荐省级6家青梅加工企业先后获得国家级10多项荣誉,引起社会的广泛的好评。记录了诏安青梅产业品牌建设的30多年风雨彩虹路;也见证了这4年来,诏安青梅全产业链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粗到精的发展历程,青梅产业链总产值从当初不足10亿元到如今60多亿,年出品产值达8000万美元的巨变。今天诏安青梅产业占据了全国半壁江山,成为中国最大的青梅市场集散地。这一方面得益于诏安青梅的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也有《中国食品报》的专业和权威传播力的一分付出。今年是推动乡村振兴年。《中国食品报》作为诏安县农业品牌推广战略合作伙伴,将一如既往助推诏安青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2021040404333071

诏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惠溪接受记者采访

诏安县副县长林惠溪在推介会上介绍说,诏安县于2000年就制定了国内首个《诏安县红星青梅》省级地方质量标准。2001年,诏安县被国家林业局授予“中国青梅之乡”的称号;2005年,诏安县红星农场向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申报了5000亩青梅绿色食品认证; 2013年诏安县被中国营养协会授予“中国海峡硒都”称号;2014年,“诏安红星青梅及图”荣获了国家工商局授予的“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地理标志”(29类鲜果类产品)的双认证;2018年“诏安红星青梅”入选“中国十佳果品地标品牌”和《中国品牌农业年鉴》,同年,“诏安红星青梅”被省农业厅认定为福建省首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2020年诏安红星青梅获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太平镇青梅产业被农业农村部授予全国“一村一品”示范乡镇并获得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称号。目前,一系列的品牌创建提高了诏安青梅的知名度,为今后诏安青梅产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21040405333725

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以“福硒诏安 梅香天下”为主题,融入“中国青梅之乡”“中国海峡硒都”“世界长寿之乡”等元素;以青梅产业推介会为载体,整合融入青梅等诏安国家级名片元素;以梅为媒,经贸唱戏,把壮大青梅产业、推动产业升级等有机结合起来。

2021040400410057

诏安县农业农村局吴雄明主任接受记者采访

   据悉,在成都春糖举办前夕,诏安县通过在成都地铁和户外大屏、微信朋友圈等方式进行广告投放,全方位展示诏安青梅品牌形象。4月1—6日,在成都梨园祥酒店设立青梅产业展示馆,组织10家青梅代表企业、百余种产品参展,进行宣传推广招商,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前往品鉴诏安青梅、了解诏安青梅、爱上诏安青梅。

2021040400375091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徐坚接受记者采访

截至目前,诏安县10家企业与58家来自全国各地客商签订意向销售合作总额达10.6亿元。其中,推介会上,福建暖春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诏安梅满天下食品有限公司、福建省诏安四海食品有限公司、漳州市顺兴达食品有限公司、诏安县瑞梅食品有限公司等10家诏安县青梅产业代表性企业与杭州榕庆食品有限公司等10家客商举行意向销售合作签约,签约总额达3.12亿元。

 

This article does not represent International News Network | News Desk of International Media Organization(IMO) Viewpoint,If reprinted,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https://news.ngoimo.org/china-news/2021/04/03/archives/10687

Like (5)
Donate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记录中国's avatar记录中国记者
Previous 2021-04-03
Next 2021-04-05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