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直播电商运营师高级研修班在南京举办

今年是第七个全国扶贫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创新分会协办的“2020全国农商互联暨精准扶贫产销对接大会”在南京溧水举办。其中由商业创新分会主承办的“2020直播电商合规发展论坛暨直播电商运营师线下高级研修班”也同期召开。

1

傅龙成副会长出席论坛并指出直播现状及带货问题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国家卫健委原副主任金小桃、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安宝军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创新分会专职会长沈洋、副会长何虎林、常务委员王居顺、副秘书长杨大权及华文视界传媒、合肥百大集团、安徽华联商厦、安德利工贸、丰链科技、全球时空、本前健康、网易拍卖、华人视界俱乐部等百余人参加了论坛和线下高级研修班培训。

傅龙成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国商业联合会组织了包括 阿里巴巴、巨量引擎、国美零售控股等企事业单位联合发布了中国商业联合会团体标准《直播营销服务规范》,并于2020年7月17日正式实施。《规范》出台的大背景首先就是直播带货成为当下风口。直播带货的出现已经近两年时间,但真正到达风口却是在此次疫情期间,疫情推动了“宅经济”的出现。在“宅经济”的带动下,“网红经济”“直播经济”“关注度经济”等都蓬勃发展,而且“直播经济”对于“居家经济”起到了中流砥柱般的作用,也有助于抗疫。

与此同时,出现的问题也不少,如虚假宣传、平台责任、网红责任、产品三包问题、售后问题、消费者监督问题、批评权问题、信用体系建立问题、内容违法违规问题等。商业创新分会此次在江苏南京启动宣贯中国商业联合会《微商运营从业人员技术条件》T/CGCC29和《直播营销服务规范》T/CGCC41团体标准,开办直播电商运营师线下高级研修班。是培养造就高素质直播电商运营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平台,是提升直播电商专业技术人员能力素质的重要抓手,对于加强我国直播电商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商业联合会标准法规部处长张晨现场解读了《直播营销服务规范》T/CGCC41团体标准。大会期间,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创新分会与华文视界(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全球时空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组织了二十余位带货主播参与了“我为家乡代言、助农脱贫攻坚”全国农商互联助农直播活动。

This article does not represent International News Network | News Desk of International Media Organization(IMO) Viewpoint,If reprinted,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https://news.ngoimo.org/china-news/2020/10/28/archives/9818

Like (1)
Donate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Reiko Gu's avatarReiko Gu华文媒体
Previous 2020-10-27 16:26
Next 2020-10-29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