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年会在京召开

本网讯:非凡2020,教育后勤在行动。为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 2035》,发挥分会在中小学后勤创新发展中的职能作用,加强理事单位之间的交流,共同研讨后疫情时代中小学后勤应对策略,更好的服务中小学校后勤创新发展,全力打造“绿色、健康、智慧和面向未来的中小学后勤管理模式”。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主办,北京名洋融合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二届三次理事会议、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校服管理专业委员会会员代表会议暨’智慧引领·后勤创新’经验交流会”于2020年12月18日在北京召开。

11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张柳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中小学后勤分会理事长、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有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名誉理事长、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张文忠,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学校后勤处处长武怀海,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韦曙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联合学校总校常务副校长、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校长周建华,中共北京市密云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张文亮,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总务部部长张西峰,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副秘书长、北京学校后勤事务中心副主任杜树江,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副秘书长、辽宁省沈阳市学生体育艺术发展中心主任毕甸礼、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解巨钊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校服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常务副秘书长刘强主持。

12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校服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常务副秘书长刘强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学校后勤处处长武怀海致欢迎辞,代表北京市教委对会议的举办表示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后勤界的同仁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

13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学校后勤处处长武怀海致欢迎辞

他指出:我们的教育工作正面临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一个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时期,一流的教育必须要有一流的后勤做保障。基础教育现代化,离不开我们学校后勤工作的现代化,着力建设育人和服务深度融合的中小学后勤,为全面提升后勤育人服务的水平,贡献更大的力量。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中小学后勤分会理事长、校服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有增代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向大会作2020工作总结报告和下一年工作计划报告。

14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中小学后勤分会理事长、校服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有增作2020工作总结报告和下一年工作计划报告

他表示,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小学后勤分会在大协会的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助力复课,推进智慧后勤建设等中心任务。多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当前互联网深刻影响着人们的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现代技术正以巨大的力量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推动着社会的发展。建立互联互通的大后勤保障体系势在必行。

展望未来,中小学后勤分会任务繁重,要坚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继续坚持以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为指导,以服务为宗旨。不断建立健全校园后勤管理体制,全面提高学校后勤服务质量。继续紧跟中国新形势和行业发展新趋势,全力谋划好自身业务领域工作,探索打造更加高效、合作、互联互通的中小学后勤现代化管理体系。

刘强副秘书长请与会代表审议中小学后勤分会二届三次理事大会、校服管理专业委员会人事变更。

15

审议中小学后勤分会二届三次理事大会、校服管理专业委员会人事变更

全国第一批智慧后勤试点校名单: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城学校;北京市石景山区实验小学;北京市西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上海市实验学校;浙江省杭州市第十一中学;江苏省苏州中学;江西省南昌市第二中学高新校区;陕西省陕西师范大学锦园国际学校;山东省青岛市上清路小学。

16

全国第一批智慧后勤试点校名单

中小学后勤研究院三个研究中心:校园健康饮水研究中心、校园智慧厨房研究中心、校园食品安全研究中心成立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17

中国学生装研究院授牌仪式

18

李有增理事长宣读中小学后勤研究院正副院长、 中小学后勤培训学院正副院长聘任名单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张柳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改革发展即将进入“十四五”时期,马上就到2021年,下一个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正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形式,深刻认识我国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对谋划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和与之相匹配的高质量后勤保障体系至关重要。

他指出,如何促进学校校园生活服务,管理体系,模式创新和质量效率的提升。这是我们共同要探讨、要面对的一个课题。还有“十四五”规划建议稿中提到的高品质生活,对于第三产业的服务产业来说,我们后勤要琢磨,怎样才能让师生在校园的生活里面,享受高品质的生活。

最后他希望,中小学分会瞄准教育现代化这一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突出服务学校办学需求和师生生活需求这一导向,抓住创新动力,抓住互联网时代,社会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中小学校园生活消费方式和服务新变化,坚持理念引领创新驱动,标准先行,努力建设与高质量教育体系相适应的中小学高质量后勤保障体系。

19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张柳华致辞

开幕式后,所有参会嘉宾和代表合影留念并前往智慧校园建设方案应用体验区现场观摩、交流和体验产品。

观摩体验后,第二时段的“智慧引领·后勤创新”经验交流会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解巨钊主持。

20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解巨钊主持交流会

21

北京高校后勤信息化推进工作组专家、首都师范大学智慧校园建设专家杨沅潼作主题报告《智慧引领·未来已来》

22

校园食品安全研究中心负责人石富义做主题报告《校园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助力学校食品安全生态圈建设》

23

海 尔 共 享 家 电 商 务 总 监张立东做主题报告《海 尔 5 G 物 联 家 电 场 景 方 案 ,助 力 中 小 学 智 慧 后 勤 建 设》

24

智慧校园建设成果应用展示体验区

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理事;教育行政部门相关代表、分管中小学后勤工作的领导,全国中小(幼)学校校(园)长、副校(园)长、总务主任及相关人员,教育后勤研究领域专家学者;教育领域相关企业、学生装企业代表等200余位嘉宾和代表出席了此次大会。

25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二届三次理事会议、校服管理专业委员会会员代表会议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This article does not represent International News Network | News Desk of International Media Organization(IMO) Viewpoint,If reprinted,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https://news.ngoimo.org/china-news/2020/12/22/archives/10180

Like (1)
Donate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Reiko Gu's avatarReiko Gu华文媒体
Previous 2020-12-21 19:18
Next 2020-12-24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