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全能艺术家龙珑才华横溢世界,仍以母国和其文化为豪

01

龙珑在罗曼诺夫王朝摩纳哥旧宫

龙珑是一个多才多艺的极具特色的歌星,因参与外百老汇、电视、电影以及美国国内和国际舞台的各大顶级场所表演,以致她十分的风靡。最近,她不仅在戛纳电影节开幕式上演唱,又在2017年蒙地卡罗乡村俱乐部(Monte Carlo Country Club) 摩纳哥“皇室之声”(Voice of Royal)比赛中获头奖,并作为蓝色地毯贵宾出席了闻名遐迩的猫王拉斯维加斯令人心碎的哈拉酒店(Harrah ‘s Elvis Presley ‘s Heartbreak Hotel)的演唱会,让听众为之倾倒。显然,龙珑的歌声以少人能及的速度让她走遍全球。但她真正的秘密可能是,她从来没有在任何人崇拜的目光中骄傲自大,而是不断向上精进。

龙珑说:“我一直在创造不同的形象。”

她多元的文化、教育和专业背景对她在这条道路上的成功大有帮助。龙珑在中国长大,拥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又在茱莉亚音乐学院(Juilliard)学习古典声乐,涉足时尚的她,要在中国、欧洲和曼哈顿之间穿梭分配时间。不光如此,精力充沛的她还在众多国际机构身兼要职,包括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蓝色联盟的全球亲善大使和海洋大使,以及世界最大维和机构之一的沃卡特(Wockhardt)基金会的世界和平大使。

然而,所有提升她外在形象的光环并不能取代从小就驱使她前进的内在力量。 瑞奇.摩尼提(RICH MONETTI )美国《声乐》(VOCAL)杂志专刊《名人》等多家媒体采访时,龙珑说:“我的梦想是在国际舞台上弘扬中国文化。”

中国神话是她早期的迷恋,这让她在中国文化艺术联合会前主任的指导下学习了十五年。“我意识到我们的文化是多么美丽和神秘,”龙珑喜出望外地说。

当然,音乐在她儿时就开始在她小小的生命中发酵了,七岁的时候她就开始作曲了。但是考虑到龙珑的前程,她的父亲总有一种过度保护和担心。他把她推向了经商的道路,追求艺术会让前途冒险,这使得龙珑一直在竭尽所能地隐藏她的热爱。“所以当我爸爸过来检查我是否在做功课的时候,我就把我作的曲子扔到一边,”她说。

02

“东方龙公主”在纽约

当银行家或女商人的压力显然存在,但她有一个更重要的底线需要考虑。“那不是我的灵魂,”龙珑坚定地说。

西方艺术对她的吸引力也从未远去。龙珑说:“我一直梦想着成为一名世界性的艺术家。”

于是,她于2006年前往美国,并于2010年进入茱莉亚音乐学院。然而,当曼哈顿人还羡慕她课程学得不错时,她却觉得歌剧演员的选择有限而想休学。她说:“我已经掌握了使用我的声音的基本功,以及如何增加我的能量和力量的技巧,”

随之而来的是她的注意力开始分散并把她带向远方。2012年,她回到中国,沉浸在神话之中。八个月后,龙珑写完了神话剧《月神》。

她不光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对找到标配的资金她也脚踏实地,充满信心。但因为参与2015年的外百老汇《贝弗利·丹尼尔斯的遭遇》演出龙珑回到美国并获得了的成功。龙珑说:“亚洲人被选中参加这种歌舞(卡巴莱)秀是非常罕见的,”中国媒体的报道开始铺天盖地。

03

“东方龙公主”在摩纳哥皇室蒙地卡罗俱乐部为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及其他政要发表七彩多元文明主题演讲

从她被选为纽约冬季电影节开幕歌手起,龙珑就开辟了一条乘风破浪之路。她知道着装的重要性并扮演了一个活跃多彩的角色。一般是一个设计图在她脑海里呈现,她即刻找专业的缝纫师一起制造出来,她总能将它演绎得栩栩如生,让人眼前一亮。

最火爆的要属她的“东方龙公主”,此形象一举获得了2016年意大利皇室嘉年华的冠军!她的音乐天赋的发展也恰好采用了类似的模式。她将爵士乐、流行音乐和百老汇的曲调与她的古典音乐专长结合在一起,由专业人士帮她制曲。“我所做的就是给作曲家一些想法,”龙珑说,然后他们一起修改。

一首被改写的曲子《罗密欧和朱丽叶》中的《啊!我要活在梦中》(法语:Ah! Je Veux Vivre) 最受追捧,她在各大活动中表演了这首曲子,深得听众的喜爱。“无论我走到哪里,这首歌都让人抓狂,”她说

04

龙珑与摩纳哥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

她说的您也许不信,可她最近引起了音乐制片人厄尔·科恩( Earl Cohen)的注意。这位曾与嘎嘎小姐(Lady Gaga)、Pink和惠特尼•休斯顿(Whitney Houston)等人合作过的三次获得格莱美奖的制片巨匠,设想将龙珑的东西方风格融合在一起创新出品。科恩说:“我一想到她能和我一起组建一个特别团队就十分兴奋,以她独创的声乐模式为她打造全新音乐,这将在全球吸引成千上万的新粉丝。”

尽管全球病毒大流行带来了挑战,但她相信科恩会找到解决办法。无论哪种方式,龙珑已穿过十字路口走在耀眼的星途中,光彩夺目已不是问题。

但是,尽管她周游世界,喜爱欧洲和美国的文化,龙珑仍然对她的母亲一往情深。“我心依然是中国心,”她洋溢着自豪并结束了访谈。

This article does not represent International News Network | News Desk of International Media Organization(IMO) Viewpoint,If reprinted,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https://news.ngoimo.org/china-news/2021/01/14/archives/10328

Like (2)
Donate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Reiko Gu's avatarReiko Gu华文媒体
Previous 2021-01-13
Next 2021-01-16

You May Also Like...